高俊英家庭
时间:2018-09-10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马清奎、高俊英夫妇在企业经营不景气的背景下,不幸成为下岗工人,他们失业不失志,夫妻携手共创业,建立了幸福美满的小康家庭。

     携手创业   改写人生

     2001年因企业效益不好,高俊英成了一名下岗女工,生活捉襟见肘,她想到了创业。她的想法得到了丈夫的支持。夫妇借钱开了一间摄影店。最初的创业生活是艰辛的,她天天骑着自行车到各个幼儿园免费给孩子们拍摄照片,回到店里,她既当店长,又当助理、摄影师、后期制作人,经常忙到深夜。丈夫面对终日操劳的妻子,他努力做好家庭工作使得妻子的创业无后顾之忧。

      夫妻同心   其利断金

      2004年,马清奎也下岗了,夫妻二人联手经营。因为服务好、品质高、讲信用,摄影店的生意蒸蒸日上。2014年,他们又开设了当时淇滨区规模最大的母婴综合商店——爱婴之家。他们坚守诚实守信、品质为上的经营原则,一步一个脚印将生意逐步做大。如今他们已拥有9家连锁母婴综合商店、一家连锁早教中心、一家连锁儿童摄影店、一家连锁产后恢复中心。事业成功的背后离不开夫妻二人相互支持与信任,凝结着夫妻共同的心血与汗水。

      勤俭持家  奉献爱心

      生意做大了,马清奎、高俊英却始终坚持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对子女的教育亦是如此,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孩子们生活非常朴素,完全没有富家子弟的影子。

      马清奎、高俊英在做慈善事业时却非常大方。近年来,他们已先后为鹤壁市社会福利院送去十余万元的物品;2016年,为鹤壁市的50户贫困家庭送去价值10万元的奶粉;2017年“六一”儿童节前夕,为淇县朝阳幼儿园的孩子送去书包、彩笔、球拍等价值5000余元的用品;2017年国际扫盲日,他们又资助了一名贫困学生。

      高俊英、马清奎夫妇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创业夫妻携手奔小康的美好人生,他们的家庭正是和谐家庭的阐释,是创业家庭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