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学成家庭
时间:2018-09-11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我叫江学成,是郑州一建集团的一名员工,也是一名中共党员。我们的家庭是一个幸福和谐的大家庭。姊妹八个,我是老六,父母去世前一直和我一起生活。我的家里六口人,妻子、儿子儿媳,一对可爱的孙子和孙女。我们全家人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遵法守纪,遵守社会公德,热爱工作,乐于助人,夫妻恩爱,家庭和睦温馨。

      爱国守法,恪尽职守是一个家庭的第一美德。我参加工作四十多年,始终坚持在祖国的建筑事业岗位上,不怕艰苦,任劳任怨,勤奋学习,善于钻研。先后获得郑州市和河南省劳动模范,获得国家专利十几项,是教授级高工,国家级建设行业专家。做为党员,忠诚祖国的建筑事业是我的天职,先后参加了郑州市的十条精品街、京广快速路、南三环高架立交、富士康工业园和郑东新区的路桥等建设,为郑州市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我的妻子是郑棉四厂的一名织布工,工作也非常辛苦。工作上我们互相支持,生活上我们互相关心,特别是父母年龄大的时候,妻子喂饭、洗衣,孝敬至老,我也非常感动。我们之间从来没有互骂过一句。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美德在我们这个大家庭中体现的更加淋漓尽致。父母在的时候,每到周日,是我最忙最累的一天,哥、姐、弟、妺及孙子孙女都来看望父母,一做就是一二十口人的饭。有人说,父母在是一家人,父母不在,姊妹们就是亲戚;可我们家不一样,父母不在了,我们照样像一家人一样。在我的主持下,谁过生日,大家都祝福,几十口人一同聚餐,节假日也都团聚。谁生病住院了,大家都去看望,医院的医生护士都说,看到你们这个大家庭这么团结,我们都羡慕。二姐江学焕是郑州市劳模,弟弟江学铜是全国劳模,姊妹们在工作岗位上都争当先进。

      我们还热心于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爱心活动,向灾区捐款,参加助残日活动。有一次从郑州电视台看到一个在秦岭路的环卫工人和一个低智商儿子生活困难,吃发霉面条,我和妻子亲自跑到秦岭路找到那个环卫工人,给她一百元救助。与邻居和睦相处,互相帮助。从不参加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致力于环境保护,主动参加健身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现在,我们六口人的小家,我退休后仍在工作岗位,妻子退休在家做家务,不时地还和老同事们聚会,儿子积极工作,孙子、孙女认真学习,健康成长,婆媳关系融洽,全家仍在一个锅里吃饭。虽然很平凡,但是我们觉得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