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留彬家庭
时间:2018-09-11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2018年1月6日上午,新密市西大街一居民楼突发火灾,一名孕妇被困,危急时刻,路过的一名男子挺身而出,顺着外墙爬上三楼与消防人员一起救下了这名孕妇,这名男子就是任留彬。他临危不惧,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事迹广为流传,被新密市市长誉为:平民英雄!他为自己的孩子、为当代青年人做出榜样,也为自己的家庭赢得赞誉。

      任留彬家庭,一个来集镇的普通家庭,家中共有四口人,妻子、儿子和女儿。在周围邻居的眼里,这个家庭是一个典型的男主外,女主内的家庭,丈夫热心能干,妻子贤惠勤快,孩子懂事争气,一家人积极向上,不断通过自己的努力使家庭生活更加美满幸福。

      丈夫热心肠,曾救过6条人命。

      上世纪90年代在煤矿上班时,一次有5名工友因呼入瓦斯过多昏迷在井底,当时作为电工的任留彬,义无反顾地下井救人,将5名工友一起装在荆条编制的罐笼中救出井底。

      1992年,工友纪富伟站在煤桶中,在离井底30多米处干活儿,干完活儿往筐里放了工具后,他也进了筐里,没想到绞车司机临时脱岗,导致他一下坠入井底,摔在水中。任留彬让三哥任相臣用绳子绑住自己的腰,从井口坠下救人,他抱着风筒在内径1.6m的狭小范围内艰难爬行。任留彬最后一个出井,事后领导在全体职工大会上大力表扬了任留彬先人后己的品德。

      2008年任留彬进入新密市兆吉新世界工作,因为表现优异被提拔为电工班班长,管理另外4名电工,负责兆吉新世界百货和兆吉商住楼两栋楼内的水电维修工作。在同事眼中,任留彬平时就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虽然他小时候患小儿麻痹导致腿脚不便,但为商户维修线路、更换电表,他从不怕麻烦也从不收费。甚至对公司附近的街坊邻居家里走个线、换个灯泡等维修活儿,他也是随叫随到分文不取。

      正因为他具有热心助人、见义勇为的高尚品格,在危急关头总能挺身而出。

      妻子很贤惠,家庭幸福美满。

      说起他的家常,任留彬总是笑呵呵地介绍他的平凡生活,尤其是提及妻子的时候,他脸上始终洋溢着自豪的神情:“老婆是家庭主妇,家务活儿什么的都不用我做。”

      来集镇浮山雅居小区,任留彬指着高12层的大楼说:“我住5楼,这里的条件不比城里的差。”

      走进三室两厅130多平方米的住房,屋内干净整洁,透出女主人的勤快和利索。客厅挂着一幅画《马到成功》,是妻子马春霞和女儿手工制作的,耗时一个多月完成。

      在妻子的眼中,任留彬是一个非常重乡情的人,自家的活儿哪怕先不干,也要跑去给别家帮忙。附近街坊邻居家里有需要帮忙修灯、架线的,他也是一分钱不要。正因为看重这点,她才嫁给了他。

      孩子很争气,家风积极向上。

      任留彬的乐于助人和妻子的贤惠能干也影响到了两个孩子,儿子目前已经成年,是一个勤劳、自强、懂事的小伙,自己在外独立工作、生活,从来没有抱怨过辛苦,还定期向父母分享工作中的趣事。

      女儿在附近郭岗小学读六年级,喜欢舞蹈,每年都会获得全市乃至全国的奖项。

      任留彬家庭,一个积极向上、温馨和睦的家庭,一个助人为乐、传递正能量的家庭,一个平凡中彰显博爱之心的家庭,作为最美家庭,当之无愧,我们为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