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聚彬家庭
时间:2018-09-11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石聚彬同志的家庭与千万个家庭一样,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但这普通的背后,却蕴藏着鲜为人知的故事:

      他的父亲幼年丧父丧母,12岁就担起养家糊口的重任,母亲不顾家人反对下嫁到石家,从婚后孕育的四个子女,到如今吃住在一起的五十口人的四世同堂大家庭,凭借的是石家两代人“坚强、自信、拼搏、感恩”家风家训的良好传承。如今,二老已经是80多岁高龄的老人了,两人风风雨雨走过63年,用真诚、善良和爱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优秀的父母必然培养出卓越的子女,作为长子的石聚彬不仅传承了父辈的坚强与自信,创立了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更以其包容、不离不弃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2011年,石聚彬的爱人不幸遭遇车祸,导致第三四颈椎错位,由于事发突然,妻子内心无法承受,咬破舌头绝食,当时正值上市关键期,为了兼顾企业和家庭,他白天接受上市企业培训,晚上全时段陪护爱人,还要兼顾企业的大大小小事务。妻子在医院的180天,他都端屎端尿、耐心陪护。就是这份执着和良苦用心,使妻子不仅平安度过危险期,并且能够乐观自信的面对生活。如今,爱人躺在床上已7年有余,而他深刻铭记父亲教诲男人的伟大就是担当,不仅拒绝了爱人多次以不能照顾为由的离婚要求,而且还坚决杜绝任何人的劝说。相濡以沫、风雨同舟、不离不弃,这么多年,他用坚持和担当向我们诠释了爱的承诺。

      致富不忘饮水思源。多年来,石聚彬夫妇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坚持参与各种爱心帮扶活动。他们积极投身地方修桥、铺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筹划希望小学,资助贫困大学生、关爱老人、环卫工等社会弱势群体、向震灾区、雪灾区捐款捐助金额累计达2000万元。

      石家的美不是在于他们的财富,而在于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人间的真善美,以及对生活的追求,对家庭的责任,对社会的使命,谱写着最美家庭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