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琳娟家庭
时间:2018-09-11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许琳娟家庭文明进步、孝老敬老,父母双亲患重病,她十几年如一日伺候左右,直至老人谢世。公公去世后留下智障的姑姐和年迈的婆母,由她和丈夫照顾至今。

     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社会文明。许琳娟申请成立了焦作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雷锋协会是由雷锋团、雷锋社区、雷锋学校、学雷锋文明基地、学雷锋红色基地等组成的红色革命大家庭。她带领社区居民和好友常年为山里的孤寡老人送慰问、资助革命老区的烈士遗孤、资助特困学生、特困家庭,到养老院为老人们理发、洗澡、修脚、洗衣服,到福利院看望资助孤儿和残障儿童。许琳娟多年坚定学雷锋、坚持做公益,不顾自己腰摔骨折、子宫癌切除,带动家人、社区居民学雷锋、做好事,赢得社会的广泛赞誉。

      发扬奉献精神,建设美丽楼院。许琳娟居住的家属院十几年没有公共照明,老人崴脚了,孩子掉到地沟里了,许琳娟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她用自己几个月的退休金申请电位、购买电线电料、请了电工专家建设楼院照明工程,让黑乎乎的楼院和楼道有了光亮。她拖着病残的身体,苦干实干,上到楼顶修房顶、钻进下水道砌砖墩,垒花池、运黄土,买树苗、种花草,美化楼院环境,被评为解放区“最美当家人”。邻居带领着居民给许琳娟拉起了横幅“嫂子当家,亲切如妈”

      多年来许琳娟坚定学雷锋、坚持做公益,不顾自己腰摔骨折,不顾自己子宫癌切除,许琳娟创建的“雷锋公益助学项目”资助困难学生和困难家庭,“雷锋妈妈公益课堂”走进多个学校和单位献爱心、弘扬雷锋精神。先后被授予焦作市“身边的榜样”、“十佳巾帼志愿服务队”、焦作市“最美家庭”、焦作市文明家庭等多项荣誉。许琳娟带领着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伍,用爱心默默无闻的为社会做奉献,镌刻了焦作又一张美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