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秋家庭
时间:2018-09-11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张晓秋的家庭曾是军人家庭,夫妻二人在努力工作的同时,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以“崇真、向善、爱美”为家庭新风尚,2016年被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授予“最美家庭”。

      最美军嫂营造温馨小家

      张晓秋结婚18年,当了15年的军嫂,她丈夫最近两年才转业。嫁给军人就意味着奉献和付出,她默默地挑起家庭的重担,无怨无悔。丈夫为大家舍小家,她为丈夫营造了一个充满温馨的小家。她除了照顾好家庭,事业上也业绩出色,荣获漯河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并获得省行级机器点钞能手、金融理财师、注册金融分析师、信贷A类高级资格等。一步步从前台柜员、部门业务骨干,成长为中层管理干部。

      大丈夫家国情怀真本色

      她的丈夫王斌在部队时担任武警支队参谋长,每年除了负责部队的日常事务、执勤训练和作战演习,还多次执行抗洪抢险、反恐抓捕、大型活动安保及处置突发性事件等艰巨任务,先后荣获武警部队三等功3次、公安部三等功2次。丈夫转业后在市政府督查室继续发扬着军人的优良作风,工作认真,作风踏实,连年被评为漯河市政务督查工作先进个人、城建工作、政法维稳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

      言传身教养育状元儿子

      张晓秋家庭不仅关心孩子的学习成绩,更重视孩子的德育发展,以“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作为家训,言传身教和孩子一起做义工,帮助弱势群体。儿子王亚勋在学校一直是班长、学生会干部,成绩优秀,兴趣广泛,年年获得学校的表彰和奖励。2015年中招,王亚勋以628分的成绩勇夺漯河市中招“状元”。先后荣获“漯河市三好学生”、“漯河市优秀共青团员”、“漯河市美德少年”、“漯河市文明学生”等荣誉称号。

      尚善若水热心公益传爱心

      张晓秋家庭还是公益活动的热心人,经常做义工奉献爱心来回报社会,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他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在工作学习之余参加了“寻找抗战老兵志愿服务”、“学雷锋做奉献志愿服务”、“爱心书摊 全民阅读 书香漯河”、“爱心早餐”等很多力所能及的志愿者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了绵薄之力。儿子王亚勋荣获漯河市第二届青年志愿者风采大赛优秀奖,事迹被多个媒体予以报道。他们在坚持参加志愿者活动的过程中,心灵不断升华,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获得了最本真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