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旭家庭
时间:2018-09-11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在上古古都,孔子祖籍---河南省夏邑县,有一个和谐的四口之家:敬业的丈夫、贤孝的妻子、优秀的儿女。人们视为楷模、榜样,受人敬佩,被人传颂。

      李旭,夏邑县交警大队党支部书记、副大队长,二级警督警衔。身份普通,事迹非凡。他先后四十余次受到上级表彰和奖励,多次被授予“全省优秀交通警察”、“全省文明交通警察”、 “河南省十大杰出青年交警”称号。荣誉背后是感人的故事。1995年,李旭同志因公负伤,造成右腿股骨、肩胛骨粉碎性骨折,右肋骨多处骨折,脾切除。他仅休息5个月就拄着双拐,带着固定右腿股骨的一块钢板和8个螺丝钉,重返工作岗位。他在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18年,建立60多个交通安全村,救助60多名失学儿童,调解民事纠纷300余起,接受救助700余起。宣传教育2万名学生会背交通安全法规的儿歌,3万多名群众会背交通安全法规的顺口溜。他先后撰写2000余篇稿件被省级以上新闻媒体播发。其间,他三十几次因“肠粘连”带来的剧痛昏倒在岗位上。

      妻子高瑞连,贤孝有加。她照顾重伤的丈夫、赡养多病的老人、教儿育女,无怨无悔。家庭开支大,高瑞连靠卖瓜子、糖果、干蔗补贴家用,从不言苦说累。李旭受伤治疗期间,高瑞连衣不解带、寸步不离地守在丈夫身边,喂饭,擦洗,按摩……细心呵护,不到两个月,丈夫就可以下床活动,就连医生都说是个奇迹!婆婆患尿毒症多年,高瑞连守在婆婆的病床前,饮食就医照顾的无微不至。她的孝心,感动婆婆。婆婆一直喊高瑞莲好闺女。

      儿子李佩,北京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北大研究生会主席,北京市优秀大学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2016年5月,李佩受到中央领导的接见。

      女儿李娜,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现被推选为北大体育教研部学生会主席。

      “父母的言传身教无时不在感染、激励我们兄妹”。作为儿女为有这样的爸妈和家庭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