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会君家庭
时间:2018-09-11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妻子王会君、丈夫孙升利都是新乡县小冀镇西贾城村的普通村民。王会君家庭是个五口之家,虽然生活处处充满磨难,但没有影响到这个家庭的积极向上、和谐奋进。这个小家庭的成员,用各自的爱共同构建着美满幸福,默默地为创建和谐社会尽心尽力。

      互相支持 爱岗敬业

      王会君结婚四十年了,在这四十个春秋里,王会君夫妻二人感情上相敬如宾,生活中互相关心,工作上相互支持。丈夫为了生计,除了农忙时在家劳作外,其余时间都不得不外出打零工,但后因车祸原因,就身患甲亢、肺气肿等多种慢性疾病,平日需要服用药物维持,家境虽然不富裕,但王会君性格直爽、勤劳善良,上敬公婆,下爱子女,身上保持着农村妇女特有孝顺、实诚等优秀品质。苦心的操持着这个家,几十年如一日的悉心照顾生病的丈夫,含辛茹苦的拉扯大了一双儿女,终于她的儿女都已各自成家立业,日子虽然过得清贫却也是有滋有味。

      互敬互爱 尊老教子

      王会君的婆婆因年老多病,生活不能自理,经常拉尿在裤子里,吃饭的时候嘴里一半外边一半,在日常生活中,儿子有的时候也流露出嫌脏的表情,王会君就对儿子讲:每个人都有老的那一天,奶奶现在老了,妈妈爸爸也会老,你将来也会老,人年老生病的时候不能自理是常事,我们是亲人,这个时候就该亲人来关爱照顾的。儿子没有辜负父母对他的教育,看到奶奶的指甲长了他就帮奶奶剪指甲,经常给奶奶打洗脚水,学习之余有时间就陪奶奶说话唠嗑,讲学校的见闻,解除老人的寂寞。身教胜于言教,家长的言行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无形中儿子也养成了自强、自立、有爱心的良好品德。

      患难与共 真情回报

      天有不测风云。2001年的夏天,王会君在镇里的排水管切割加工厂工作时,左臂突然被切割机卷了进去……最终只能选择截肢,她永远的失去了自己的左臂!王会君为了不让关心自己的亲人们担心,就每天偷偷的独自躲在房里哭。努力的练习一只手做家务,久而久之穿衣,洗衣,做饭,洗碗等等日常她都可以一只手做到。

       祸不单行,灾难一次又一次降临在这个家庭。2003年4月23日上午,儿媳妇在打工时,被身边侧翻的拉土车砸到了,虽然保住了性命,但是由于颈椎受损高位截瘫,胸部以下无知觉,瘫痪在床。2014年,儿媳子宫大出血,王会君带儿媳四处求医,终于挽救了儿媳的生命。年近五旬的王会君,除了要抚养年幼的孙子,还要照顾瘫痪在床的儿媳,这其中的辛苦只怕常人都无法想象,就这样日复一日,王会君坚持了十四年。儿媳将婆婆的辛苦付出都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她常说这个婆婆比自己的亲妈还要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