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纲家庭
时间:2018-09-11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辛纲有着这样一个家庭,祖孙三代同为公安,自抗日战争时期起,近70年时间为公安事业奉献着热血和青春,为保卫许昌经济发展舔砖加瓦。

      辛纲的爷爷辛建,1919年出生,河北定州人,1937年参加抗战,1940年入党,1958年后历任郾城县(漯河市)县委书记、临颍县县委第一书记(地委委员),原许昌地委副秘书长,1983年离休。1958年8月7日伟大领袖毛主席视察许昌,他有幸亲身参与了毛主席的保卫任务。毛主席一行来到襄城县双庙村郝庄村视察,当毛主席步行到田间视察时,辛建大步迎了上去,毛主席伸手与他握手并询问名字,辛建回答:“我叫辛建。”毛主席问:“哪个辛,哪个建?”回答“辛苦的辛,建设的建。”毛主席乐呵呵的说“你是辛辛苦苦地建设社会主义啊!干革命工作就得有这种不怕辛苦的精神。”自此以后辛建在“你是辛辛苦苦建设社会主义”的得天独厚的教诲下,努力工作,不断总结,逐渐形成了“对党忠诚,勤奋工作”这一家风。

      辛成学,1952年出生,1968年参加工作,1995年枪支管理法颁布后,负责全市枪支收缴和销毁工作,当年销毁各类枪支20000余支。2000年负责建设旅馆业治安管理系统,当年抓获各类逃犯30余人。1998年取得公安部危爆物品管理高级工程师资格,省公安厅聘为危爆物品处理专家。从事危爆工作以来共销毁各类炸弹5000余枚,子弹10000余发,炸药2吨。2011年光荣退休。

      辛纲,1978年出生,1998年参加工作,在许昌市公安局巡警防爆支队工作。1999年通过设卡抓获陕西咸阳市持枪杀人嫌疑人2人,收缴手枪1支,荣立三等功。2005年任刑科所副所长,期间出具各类鉴定书230余份,检验鉴定各类枪支160余支。出勘各类现场500余起,其中命案现场140余起,现场提取痕迹物证直接认定抓获嫌疑人20余人。2010年负责建成全省第一个专业化枪弹实验室。2010年任犯罪侦查支队一大队大队长,负责全市侵财案件侦办。2015年参与建立我市打击虚假信息犯罪联席会议制度。2016年任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政委,2016年以来共查处各类黄、赌、食品、药品、环境、烟草类案件20余起。

      每逢过年过节,家人团聚,辛建总是趁此机会,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讲党史、讲国史、讲自己的成长奋斗史,告诫子孙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必须加倍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