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喜梅家庭
时间:2018-09-11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孝敬老人,和睦邻里

      我叫张喜梅,来自濮阳范县,刚结婚时,家里很穷,担子很重。不仅有两个没有结婚的弟弟和未成年的妹妹需要供养,还有一个患有偏瘫的婆婆需要照顾。后来,婆婆的病情加重,在床上瘫痪多年,都是我为她洗澡、梳头、理发、捶背,剪指甲,精心侍侯,从不厌烦。2007年,公公又被查出患有肺癌,记得有一次公公病情加重需要住院,正是农忙的时候,公公说,在家输输液就行了,反正年纪大了,也做好准备了,我毅然拒绝了他,陪着公公去聊城看病,一住就是十九天,我没有一天晚上睡觉超过两个小时,公公的病情稳定了、好转了,我却因为长期休息不好病倒了.....

      挑起担子,毫无怨言

      2003年二弟马宗肖突发心脏病去世,撇下三个孩子,最小的才4岁,弟媳也不堪重压,另嫁他人。我主动承担起照顾三个孩子的义务,一照顾就是13年。为了给小侄子马瑶看病,我们全家把家中所有值钱的东西全部变卖,把侄子送到济南齐鲁医院做了心脏手术。现如今,三个孩子最大的已经读完大学,结婚生子,他们都不喊我伯母,都亲切的喊我妈妈,他们说,父母生了我,但是您把我们拉扯大,让我们成人,您比我妈妈还亲。

      为民服务,初心不改

      在乡计生站工作以来,我多次因为工作先进积极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在担任村干部以来,我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为群众带来致富福音,受到了村里群众的一致好评。2016年,我村村民于仰磊之子于兴龙患有包状腺体瘤,多次就医不见好转,花遍所有积蓄却不能救孩子的命,知道此事后,我想方设法,为他们向县民政局、工会、红十字会寻求帮助,又帮助他们注册轻松筹,共筹资5万元,还经过程序将于兴龙一家纳入了贫困户,为其带来扶贫政策和项目的帮助,为他们带来大病医疗救助等政策帮助7万余元。

      孝老爱亲最美家庭这个荣誉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个荣誉称号那么简单,这对于我来说更是一个激励,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做一个好媳妇、好婆婆、好母亲的角色;在工作中,我会更加勤勉为民,将我村的村民当成我的亲人、家人一般对待,将群众的事当成我自己的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取把我们村建设成为一个乡风文明,互敬互爱的和谐文明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