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乳腺癌?
时间:2018-09-11 来源:省妇联、省抗癌协会
分享到:

  乳腺癌,顾名思义,就是发生在乳房的恶性肿瘤。它是女性排名第一的常见恶性肿瘤,严重威胁着广大妇女的健康。2011年美国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2011年有23万女性罹患乳腺癌,占女性新发恶性肿瘤的30%左右,排名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第一位。在我国,乳腺癌同样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且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

  早在南宋时期,陈自明在其所著《妇人大全良方》中首次提出“乳岩”之名,自此,后世多沿用此说。间有称“乳癌”、“奶岩”、“石奶”、“翻花石榴发”、“乳石”等。意指痈疽之至牢有根而硬如石者。由于古代科学技术的欠发达以及人们的认识水平有限,人们对于乳腺癌的认识并不是很多。随着近代西方医学如解剖学、组织病理学等基础学科大规模传入中国,人们才逐渐对乳腺癌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现代细胞分子生物学的快速发展使我们对乳腺癌的认识逐渐的从组织水平、细胞水平过渡到分子及基因水平,同时也使乳腺癌的治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极大的延长了乳腺癌病人的生存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