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的诊断措施有哪些?
时间:2018-09-11 来源:省妇联、省抗癌协会
分享到:

  

    宫颈癌是一个比较容易明确诊断的疾病,一则是因为宫颈位置表浅,比较容易实施各种检查;二则是因为医生已经掌握了准确的诊断技术。常用的检查方法有:

  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查脱落细胞学检查在宫颈癌瘤变期和早期癌的诊断上具有特别意义。近些年来广泛采用的薄层液基细胞检测技术更使得这一技术达到了新的水平。

  宫颈碘试验正常宫颈阴道部鳞状上皮含丰富糖原,碘溶液涂染后呈棕色或深褐色,不染色区说明该处上皮缺乏糖原,可能有病变。在碘不染色区取材活检可提高诊断率。

  阴道镜检查阴道镜检查可以直视病变部位,为临床医生选择合适的活检位置提供帮助。利用这一技术,可以对宫颈癌的瘤变过程进行明确分期,为二级预防提供重要参考。

  宫颈活组织检查宫颈活组织检查结合病理检查更是宫颈癌的确诊手段。

  宫颈锥形切除术宫颈锥形切除术不仅具有诊断价值,同时还具有治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