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日常小习惯 让你精力充沛一整天
时间:2018-09-12 来源:搜狐网
分享到:

  一、一觉醒来不要马上起身

  无论是上学还是现在工作了,自己每天总是像打了鸡血一样,经历充沛!究其缘由,大概是这些习惯的缘由吧!

  如果一觉醒来马上起身,缺少从平静的状态向活动状态过渡的时间,有时便会出现问题,如血压波动引起头晕,患有腰腿痛、颈椎或腰椎骨质增生的病人疼痛加剧等。

  二、起床后,伸下懒腰

  早上起床时,先伸伸懒腰,可以使身体从抑制状态平稳过渡到兴奋状态。

  三、喝一杯凉白开

  人体经过一夜的代谢之后,身体的所有垃圾都需要一种洗刷,这个洗刷的过程中我们需要给一个外力,这个外力就是清澈的一杯水,我们的细胞是像一个干燥的海绵,当水进去以后就捕捉这个水,很快就通过40分钟左右排泄出了,排泄这个水就是体内代谢的一个过程。

  这杯水切不可有糖份或其他成分的液体,因为这些液体在体内还有转化的过程,这个过程就不能急速地把我们体内的垃圾带走。

  四、做一些简单的下运动

  晨起做些小运动,扭扭腰,扭扭脖子,抖抖手抖抖脚,如果是女生的话最后也能抖抖胸部,这样可以让我们的肌肉慢慢的苏醒。但是时间一般不超过十分钟,时间过长的话就会达到相反的效果,让人因为过度锻炼而精神疲惫。

  五、吃早餐

  早餐对现在生活的许多人都成了可有可无的一餐。但是,早餐的重要性是不能忽略的,早餐距离前一晚餐的时间最长,一般在12小时以上,体内储存的糖原已经消耗殆尽,应及时补充,以免出现血糖过低。血糖浓度低于正常值会出现饥饿感,大脑的兴奋性随之降低,反应迟钝,注意力不能集中。所以,不吃早餐,或者早餐的质和量不够,容易引起能量和营养素的不足,降低上午工作、学习的效率。

  不吃早餐,还有可能变胖。如果不吃早餐,午餐的量就会大大增加,体内就会吸收更多的热量导致发胖。

  六、睡午觉

  有的人不睡午觉,有点人睡一两个甚至更长时间的午觉,这些都是不科学不健康的。人经过一上午的工作,中午的时候小憩一下,技能达到缓解疲劳的效果,又能为下午的工作提供精神储备。午觉的时间大概在半个小时内是最合适的,如果睡多了并进入深睡眠状醒来后会使人感觉更加疲乏反而影响下午工作!

  七、准备下午小零嘴

  下午的工作时间往往比上午的时间长,大家可以在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吃点小零嘴,最好是些水果,补充体力,更好的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