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面膜?
时间:2018-09-13 来源:39健康网
分享到:

  如果你是敏感肌肤,易过敏出现红疹和脓包,那么就尽量避免使用含有精油的面膜。精油虽然生产门槛低,但高质量的精油生产成本却是很高的,这也导致了市场上的精油产品良莠不齐。敏感肌肤使用精油面膜一旦质量不佳,代价会十分惨重。因此如果非要选择精油面膜,一是选择靠谱的大牌产品,询问清楚敏感肌肤是否可以使用再进行购买;二是尽量选择浓度低的产品,这样不容易导致富营养化。

  另外,富含果酸、水杨酸、维生素A酸等酸性物质的面膜产品也不适合敏感肌肤使用。因为敏感肌肤的一大特点是角质层偏薄,使用酸性物质会导致角质剥落,敏感肌肤将会更容易过敏。同理,任何含有会打磨角质层的成分的面膜都不适合敏感肌肤使用,比较有名的SK2前男友面膜就是典型,很多敏感肌妹子不信邪适用后表示,部分人会烂脸过敏,加重红血丝;还有的人只是会感觉明显的刺痛,没有其他不良反应。

  如果你是油性肌肤或者混合肌肤,一定要做好清洁和补水,因此清洁面膜和补水保湿面膜就是你的化妆包里必备的两种面膜。清洁面膜可以帮助你疏通毛孔、抑制油脂分泌,但是不要经常使用更不要选择清洁力过强的面膜,因为相信大多数油性皮肤的女生在洗面这一块上已经集中了大部分的力气,如果再使用清洁力度过强的面膜会破坏角质层,让肌肤限于内油外干的状态,这样就是得不偿失了。

  补水面膜对于油性肌肤来说重要程度比清洁面膜要高,甚至可以说油性皮肤一辈子都在和补水做斗争,这一点相信大多数爱美的妹子都有共识,补水面膜也是最基本、最无风险、资源最丰富的一种,所以就不做过多的阐释了。

  干性肌肤分为两种,一种是缺水性干性肌肤,一种是缺油性干性肌肤。如果你是第一种,那么你只需要做好补水就好,因为你的皮脂腺没有问题,不需要控油也没有那么敏感脆弱,做好补水万事大吉;如果你是第二种,意味着你的皮脂腺分泌的皮脂过少,肌肤锁水的能力欠佳,因此而显得干燥无光泽。这类妹子在补水的同时也要注意补油,选择一些纯天然的甘油配合使用效果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