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召开选派机关党员干部驻村任职工作会议 邓凯作重要讲话
时间:2013-09-12 来源:
分享到:

  

  2012年5月25日专电 今天上午,河南省召开全省选派机关党员干部驻村任职工作会议,会议表彰近两年来选派干部驻村任职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对进一步深化驻村任职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河南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邓凯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河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宗义、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张成智出席此次会议。

  2010年7月,河南省开展选派机关党员干部驻村任职试点工作,省、市、县三级先后选派了6000多名优秀机关干部驻村担任第一书记,近两年,在全省党员干部驻村任职工作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

  会上,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宣读表彰决定,郑强等117人荣获河南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称号,同时,还表彰了“驻村任职工作先进选派单位”、“驻村任职工作先进帮扶办”、驻村任职工作先进个人”。

  信阳市委组织部、内黄县委、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安阳县盘金脑村“第一书记”等纷纷上台发言,总结交流党员干部驻村任职试点工作中的经验。

  河南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邓凯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向全省广大驻村职工干部表示发自内心的感谢。最后,他强调,“选派机关干部驻村任职,是破解“三农”问题、推动“三化”协调发展的迫切需要,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深化驻村任职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组织、团结协作,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带着对农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开展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