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群众评价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3-09-13 来源:
分享到:

  开门接受群众评价,诚心接受群众监督。9月6日,省级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群众评价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邀请干部群众对省委常委和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情况进行评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郭庚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开门搞活动,每个环节都组织群众有序参与,让群众监督和评议。省委根据这一精神,按照中央要求,着力真抓实做,把活动三个环节融合起来、把活动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提出开展“一学三促四抓”,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其中,以“群众三评”实现“三促”,是“一学三促四抓”的关键。开展“群众三评”,作风现状由群众评价、查摆问题由群众评议、整改落实由群众评判,由下级评上级、群众评领导、服务对象评服务主体,让群众全程参与、把脉,诚心诚意接受群众监督。这是我们贯彻中央开门搞活动要求的具体行动,是确保活动取得实际效果、达到群众满意的重要举措。

  郭庚茂指出,今天是对省级四大班子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群众三评”的第一评,这表明了省级四大班子请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让群众评价的诚恳态度。希望大家一要对“群众三评”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强党的建设、作风建设的一件大事,是河南正风肃纪、推动发展的一件大事。这件事搞好了,有利于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水平、树立良好作风,对完成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伟大事业无疑是一件幸事,对老百姓来说也是好事。如果搞不好,不仅形不成正能量,而且还会涣散军心。希望大家认真负责、实事求是地填写评价表,对省级四大班子第一环节的活动情况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通过评价促进四大班子查摆问题、改进作风,并为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做好准备,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二要把握重心和尺度。“群众三评”分别针对教育实践活动的三个环节,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重心和要害是听取意见。听取意见搞得好、有关问题梳理得清,说明认识到位,认识到位说明学习教育到位,因此听取意见情况是对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的检验。把听取意见情况作为评价的重心,一方面要看听取意见是不是广泛、深入、到位,另一方面要看听取到的意见是否符合本单位作风现状和实际情况,而不能简单以征求意见的多少论一个单位、一个班子作风的好坏。同时,评价还要兼顾学习总结交流、边改边建情况。

  会上,省委副书记邓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秦玉海,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党组副书记李克,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靳绥东先后介绍了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听取意见情况。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夏杰就群众评价的具体事项作了说明。

  参加群众评价的人员有:部分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常委;正省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省级老同志代表;省辖市党委主要负责人;省直单位和群众团体主要负责人代表;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省管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和省管本科院校党委书记代表;我省部分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部分省九届党代会代表、基层党员群众;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部分省辖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省直管县(市)长,非公有制企业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