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伏瞻在全省经济运行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
时间:2013-10-23 来源:
分享到:

  2013年10月22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经济运行电视电话会议,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省长谢伏瞻在讲话中强调,全省上下要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持续求进,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常务副省长李克主持会议,省领导赵建才、张广智、李亚、王艳玲、张维宁、高体健出席会议。

  谢伏瞻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战略规划,稳中有为、持续求进。随着一系列政策措施效应的逐步显现,全省经济呈现出稳中趋升、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年初经济增速回落过大的局面逐步扭转,速度、结构、质量、效益等指标趋于协调,持续健康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实践证明,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各级各部门的工作是有力有效的。

  谢伏瞻强调,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在自身结构性矛盾与外部严峻复杂环境交织叠加作用下,我省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尚不牢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仍需付出艰苦努力。按照省委对四季度工作的总体要求,做好当前经济工作,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统筹推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各项举措,突出抓重点、抓苗头、抓落实,着力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努力把经济稳中趋好的势头转变为稳定回升、持续上升的趋势,力争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谢伏瞻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要切实抓好促进经济稳定回升、持续上升的关键点。要促“好”帮“差”,抓“大”扶“小”,强“国”活“民”,着力巩固工业回升势头。要着力稳定农业生产,全力抓好抗旱麦播工作,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落实好“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抓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要盯住稳增长、调结构的重点方向和领域,着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要着力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发挥对国民经济发展重要的拉动作用。要抓投产、达产,抓落地、开工,抓项目引进,抓优势打造,加快推进开放招商工作。要强化金融支持,切实发挥好财政资金的促进作用,细化用地保障措施,完善煤电互保政策,强化人力资源支撑,着力保障生产要素供应。

  谢伏瞻进一步要求,要前瞻性谋划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大战略举措,锲而不舍地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着手及早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想大事、谋大事、干大事。要加快推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要明确方向、找准抓手、抓好载体、促进融合,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中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提升城镇承载能力,优化城市形态,推进新农村建设。要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切实抓好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工作,全面完成“十项重点民生工程”,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谢伏瞻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各项工作、促进发展、改善民生结合起来,振奋精神,强化责任,提高效率,狠抓落实,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省政府有关部门、中央驻豫有关单位、金融机构和省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分管经济工作的副市长,各县(市、区)书记、县(市、区)长和“双百”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