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时间:2014-01-20 来源:
分享到:

  2014年1月14日下午3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

  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900人,实到827人,符合规定人数。

  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代表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李英杰、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靳克文和秘书长郭俊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郭庚茂、谢伏瞻、邓凯、李克、刘春良、周和平、史济春、刘满仓、吴天君、赵素萍、夏杰、卢长健、秦玉海、蒋笃运、储亚平、王保存、李文慧、徐济超、赵建才、王铁、张广智、李亚、王艳玲、张维宁、张立勇、蔡宁、沈涛、徐元鸿、史衍良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王全书、曹维新、孔玉芳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林英海、范钦臣。铁代生、王平也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首先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议程。

  叶冬松在作报告时说,2013年是十一届省政协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省政协常委会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和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坚持团结和民主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开拓进取,认真履行职能,切实发挥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我们重点抓了四件大事: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是扎实做好新一届政协开篇谋局;四是积极探索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在其他主要工作方面,我们坚定信念、巩固基础、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了解社情、反映民意、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发扬民主、促进团结、广泛凝聚各界智慧力量,创新方法、完善机制、持续提升整体工作水平,提升素质、夯实基础、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省政协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叶冬松指出,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省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省委领导下,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把握团结和民主主题,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紧紧围绕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建设,切实履行职能,积极发挥作用,努力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作出应有贡献。一要以更加自觉的态度强化政治学习,二要以更加主动的履职服务发展改革,三要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促进民生改善,四要以更加广泛的团结汇聚强大合力,五要以更加创新的思维推进协商民主,六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加强自身建设。

  叶冬松最后说,全面深化改革的光明前景无限美好,不断创新发展的政协事业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勤于探索、勇于实践,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共同谱写富民强省新篇章。

  张亚忠向大会报告了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