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等5部门联合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
时间:2016-05-26 来源:
分享到:

  5月23日,河南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工委、省妇联联合发出通知,2016年5月—12月,在全省机关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爱岗与爱家结合起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升以德齐家、以廉保家的意识,涵养新时代的良好家风,争做各行各业的廉洁表率。

发出“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倡议,号召广大家庭成员牢固树立家庭廉洁意识

  向全省党员干部家庭发出“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倡议,引导广大家庭成员倡廉洁家风,以德治家、勤俭持家、以廉保家,严以律己,做好反腐倡廉的宣传员、监督员和守门员,当好守廉、倡廉、助廉的表率。

开展家庭助廉宣传教育活动,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全省各级机关普遍开展家庭助廉教育行动,编印宣传折页、宣传画;征集家庭故事、家风家训、警句格言、书画作品等家庭作品;组织观看廉政豫剧等,充分运用各种媒介进行宣传,扩大“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影响,在全社会营造共树良好家风的优良氛围。

培树“最美家庭”典型,开展“最美家庭”巡讲活动

  组建河南省“最美家庭”巡讲团,开展全省巡回宣讲活动;举办“中原女性大讲堂·最美家庭讲家风”故事会;在电视台开办《中原家风》栏目,每周1期,对优秀家风故事进行宣传报道。

举办各种以“清风满家”为主题的好家风好家训宣讲活动

  全省各级机关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讲述深刻影响个人成长的家风故事,引导党员干部清白做人、清正做事、清廉为官,教育子女不奢华、不攀比,带头培育好的家风。

借助新媒体,展示家训格言、家书手札、廉政书画作品

  面向全省征集家训格言、家书手札、廉政书画作品,在主流媒体进行宣传,同时在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工委、省妇联相关单位的网站、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宣传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