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伏瞻在兰考县为基层党员干部上党课时勉励大家
时间:2017-07-03 来源:
分享到:

      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兰考讲堂,以《坚持真“学”实“做”、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为题,为基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他勉励全省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打牢“学”这个基础,抓住“做”这个关键,持续弘扬焦裕禄精神,时刻不忘肩上的责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谢伏瞻首先代表省委向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和在脱贫攻坚中付出的辛勤汗水,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他说,对每一名党员干部来说,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做合格党员,“保质期”也是一辈子,要把“学”和“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弘扬焦裕禄精神,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谢伏瞻说,做合格党员,必须打牢“学”这个基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围绕党在新形势下治国理政,提出了一系列相互联系、相互贯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国防外交等各个领域,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闪耀着真理的光芒,是认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新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科学指引,得到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和高度认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在真“学”上拓展深化,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政治能力的提高上、主观世界的改造上、领导水平的提升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谢伏瞻说,做合格党员,必须抓住“做”这个关键,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切实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讲政治、有信念,做到政治合格。始终保持在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坚定“四个自信”,发挥政治引领功能,不断凝聚推动发展的正能量;站稳政治立场、自觉做到一切为了人民,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带领群众过上好日子。要讲规矩、有纪律,做到执行纪律合格。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发挥组织纪律的优势,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请示报告、“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特别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质量;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党的纪律规矩办事,坚决守住纪律底线。要讲道德、有品行,做到品德合格。坚守共产党人精神高地,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共产党人的价值观,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明是非、辨善恶、知廉耻,保持做人干事的精神风骨。要讲奉献、有作为,做到发挥作用合格。要着力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的改革任务,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持续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转作风抓落实,深入实际调研、动真碰硬敢管、建立健全机制,始终意气风发、满腔热情地干好工作。

      谢伏瞻最后勉励大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汇聚起万众一心、奋发进取的强大正能量,把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事业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主持党课,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参加。

      兰考县、乡、村党员干部,各县(市、区)委书记或县长,省委党校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班学员,计800余人在现场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