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力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
时间:2013-08-02 来源:
分享到:

  近日,全国妇联依托新媒体力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女网、腾讯网共同搭建网络服务平台,为女大学生提供万个就业实践岗位和一大批创业项目。据此,有实习意向的女大学生,可结合自身条件以及实习岗位的基本条件要求与实践基地的企业联系。

  据了解,2013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达699万人,创历史新高,就业压力前所未有。而女大学生在就业时面临更多限制,就业难问题更加突出。

  为此,全国妇联通过网络信息平台开展力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活动,依托全国8100个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和女大学生创业导师队伍等资源,推荐一批创业项目、创业实践基地,为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开辟新渠道,实现高质量的就业。

  据悉,截至2012年年底,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提供实习岗位16万个,开展就业创业培训50万人次,累计帮扶4.6万名女大学生实现了就业创业梦想。

  同时,全国妇联邀请了一批有经验、有实力的创业就业女企业家,针对女大学生在自主创业和择业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在线互动交流和解答,提供创业指导,分享创业经验,帮助女大学生了解就业环境,提高自主创业和就业技能。

  以“创业激扬青春、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全国妇联特别发起本次活动。活动旨在全社会唱响女大学生自强不息、艰苦创业、实现自我发展和人生价值的时代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