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八部门联合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时间:2014-09-19 来源:
分享到:

来源: 中国妇女报

   近日,河南省妇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关工委、省教育厅等八部门联合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城乡孩子手拉手”活动,倡议更多城市家庭和青少年向农村留守儿童伸出友爱之手,让城乡孩子共同健康成长。本月下旬,此项活动将在河南各地陆续启动,并持续到2015年3月。

  为让这些远离父母的孩子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形成关爱留守儿童的合力,河南省妇联等八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城乡孩子手拉手”活动的通知》,将组织各县(市、区)教育局对农村困难家庭留守儿童信息进行摸底调查,建立留守儿童信息资料库,每个县(市)区确定100名农村困难家庭留守儿童作为重点帮扶对象,从当地城市学校中选出与此数量相应的热心公益事业的家庭,通过书信电话、结亲情、交朋友、送温暖等多种方式,让留守儿童感受亲情温暖;各省级以上文明单位确定5个城市儿童家庭结对5名帮扶村留守儿童,预计共结对3.8万对。

  为加大对留守儿童特别是女童的保护,活动期间,相关部门将协调女童保护项目负责人、省内外保护女童专家就女童保护问题进行座谈研讨。从青年志愿者中精选100人,由优秀少年审判法官、女童保护项目专家对其进行培训后,青年志愿者们分赴河南各地对学校教师、留守儿童进行女童保护等专项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