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妇联多举措关爱农村妇女
时间:2013-08-04 来源:
分享到:

  一是开展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开展农村妇女“两癌”筛查项目,为全市5000余名农村妇女免费进行了宫颈癌、乳腺癌筛查检查,为17名患者争取救助经费17万元。

  二是实施“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深入农村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和妇科疾病普查普治,帮助农村妇女增强保健意识,改善健康状况,减少妇科疾病发生。项目实施以来,有7000余名农村妇女受益。

  三是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组织妇联干部深入到农村、社区,采用一对一访谈、实地考察、座谈交流、问卷征询等形式,深入开展妇情民意调查工作,了解妇女群众需求,体察妇女群众疾苦。2012年,市妇联干部下基层走访群众35户,慰问群众12户,解决问题5件。

  四是帮助农村妇女增收致富。继续实施“巾帼科技星火工程”和“巾帼致富工程”,对农村妇女开展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技术培训,提高农村妇女科技文化素质和创业致富能力。2012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共举办培训班255期,对4万余名农村妇女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