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农村妇女致富有了“金钥匙”
时间:2013-08-05 来源:
分享到:

  今年以来,项城市妇联积极拓宽思路,广开致富渠道,送给农村妇女“金钥匙”,提高其增收致富能力,有力推动了新农村的建设和发展。

  一是开启思想解放之门,转观念,帮助妇女换脑筋。召开动员会、现场会、经验交流会等,组织参观科技大户种植基地、农业新品种、新农村建设项目,开展“新女性、新思路、新发展、促双超”活动。

  二是开启坚定信心之门,树典型,帮助妇女找样板。“三八”节期间,该市李寨镇先后树立女致富典型12个,建立起3个集生产、培训、服务、示范为一体的“三八”科技示范基地。

  三是开启致富项目之门,搞培训,帮助妇女长本事。结合花木、果业、养殖业等产业特点,积极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共举办各类实用技术培训班5期,受训妇女260余人。

  四是开启致富智慧之门,抓服务,帮助妇女搭平台。联合农技、科技等各相关部门送科技下乡3次,为妇女提供技术服务1300余人次,发放科技书籍100册、明白纸2000多份,促进了妇女科技素质和致富能力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