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妇联实施农村妇代会主任带头致富工程
时间:2013-09-03 来源:
分享到:

  近日,西峡正式启动农村妇代会主任带头致富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示范引带和鼓励争先创优等措施,积极鼓励和引导农村妇代会主任发挥增收致富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其成为全县“三农”建设中的科技示范带头人、专业合作组织领办人、市场营销经纪人。

  一是教育培训,提高妇代会主任发展现代农业的带头能力。组织妇代会主任参加成人高等学历教育班;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帮助妇代会主任带头就地就近就业;举办农产品女经纪人培训班,提高妇代会主任的生产技能、市场意识及经营管理能力等。

  二是示范引带,强化农业产业化生产经营的扩散效应。实施科技兴家、绿色兴家、合作兴家、巧手兴家、劳务兴家“五兴家”项目;在全县创建50个巾帼科技示范基地,带动形成50个妇女特色产业村;在全县创建100名拔尖的妇女专业合作组织领办人和市场营销女经纪人等。

  三是鼓励争先,激发妇代会主任的参与热情。联合爱心企业创设优秀农村妇代会主任奖励基金,每年拿出1万元奖励10名优秀村妇代会主任;把致富带富能力作为村级换届时推选女村官候选人的一个重要条件,帮助更多优秀妇代会主任成长为女村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