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启动95081家政服务暨妇女就业再就业培训活动
时间:2013-09-06 来源:
分享到:

  2013年7月23日,周口市“ 95081”家政服务暨妇女就业再就业培训基地启动仪式在项城举行,全国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农民工司副司长王淑霞,周口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正超,市妇联主席李华等出席仪式。各县区妇联负责人、项城市各级妇联负责人、第一期培训人员共400多人参加了会议。

  王淑霞同志在致辞中指出,家政服务业作为第三产业的生力军,具有发展快,后劲足的特点,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市场潜力,它的发展对促进城镇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将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一个新亮点。大力发展家政服务业可以为再就业工程创造新的就业岗位,在促进广大妇女就业增收方面起到积极作用。项城市妇联作为周口市的试点与北京易盟集团联手,共同开展家政服务业培训,不仅能够缓解市场上家政服务员紧缺的问题,并且对于项城富余劳动力和下岗人员再就业、增加人民收入、提高生活水平、推动周口整体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杨正超同志就如何做好培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抓住宣传教育引导这个基本点,要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家政服务的重要意义,引导农村妇女、下岗女工及时转变择业观念,积极参与家政服务活动。二要抓住技能培训这个着重点,强化对妇女劳动力的培训,帮助她们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以更好的创新新岗位、创造新业绩、创造新生活。三要抓住跟踪服务这个关键点。要利用促进妇女劳动培训转移的优惠政策,要同劳动劳动、农业等部门密切配合,为妇女劳动力培训转移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要关心妇女的工作生活环境,随时解决她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维护她们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四要抓好整合资源这个联结点,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密切联系妇女群众的优势,有效利用妇联组织的政治资源、社会资源、信誉度资源等,为妇女就业再就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