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四位一体”工作法力促妇女创业就业
时间:2013-11-15 来源:
分享到:

  平顶山市创新品牌,服务妇女,在实践中形成了以“巾帼科技星火工程”为载体,“培训到位、资金到位、帮扶到位、落实到位”的“四位一体”工作法,为妇女就业提供了保障,激发了广大妇女的创业热情。

  一是培训到位。通过“巾帼科技星火工程”累计培训妇女45万名,20%的妇女掌握了一门实用技术并自主创业。开设家政培训、烹饪培训、月嫂培训等特色课程,增强培训的实效性,拓宽妇女就业渠道;依托巾帼培训基地,采取多种培训方式,提高妇女创业能力。

  二是资金到位。对创业妇女经营项目进行深入调查,大力扶持妇女从事养殖、种植、零售、家政服务等行业;与劳动部门沟通,防止审批程序的脱节,确保小额财政贴息贷款及时足额到位。

  三是帮扶到位。重点扶持女能手、女经纪人、女大学生村干部,通过她们的帮扶,以点带面,辐射带动更多妇女致富。召开女性专场招聘会、提供女大学生就业平台,真情帮扶“4050”妇女、留守妇女和特困妇女。

  四是落实到位。做好“巾帼科技星火工程”的指导、跟踪、扶持等后续工作,使培训政策、培训项目落实到位。对于全国、省拨付的扶持资金,市妇联做到不经手、不包办,保证资金0风险到达受助妇女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