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成功举办第六届妇女发展论坛
时间:2013-12-06 来源:
分享到:

  近日,郑州市妇联联合市社科联举办了以“新时期妇女权益的维护与保障”为主题的第六届妇女发展论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记鑫出席论坛。市人大法制委、法制室、内司工委,市政协法制委等有关单位领导,市维权协调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郑州市妇女•社会性别研究会理事,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及基层妇女工作者,市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市妇联各团体会员以及市妇联机关全体人员等160余人参加了论坛。

  贾记鑫同志在论坛致辞中指出,要树立正确的维权理念,强化源头维权意识,增强维权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优化妇女维权工作的大环境,完善妇女权益保障的法律政策体系,进一步提升妇女维权工作水平;进一步拓展维权渠道,健全完善已有的维权载体,为妇女提供便利、直接、优质的维权服务,同时结合妇女所需,创造出更多更有效的维权载体,为妇女维权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努力构建妇女维权工作社会化网络,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与协调,加强制度机制建设,进一步强化各类社会化维权机构的职能,积极挖掘社会力量,调动广泛的社会资源共同维权,最大限度地形成维权合力;切实加强妇女工作理论研究,要在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妇女权益保护工作,不断深化妇女权益保障理论研究,积极用研究成果指导工作实践,共同营造有利于妇女发展进步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妇联副主席刘宇作了题为《郑州市妇女权益保障情况研究》的主题报告。报告介绍了近年来全市妇女权益保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全面详细地分析了目前妇女权益保障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结合实际对新时期加强妇女权益保障提出了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市人社局、市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等专家学者以及从事妇女维权工作的专业人士,分别围绕目前妇女权益保障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了发言。整个论坛内容充实,论述深刻,论点鲜明,分析透彻,探讨了新时期促进女性维权、发展的有效途径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