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推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出实招
时间:2013-12-23 来源: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女大学生的创业素质,转变就业观念,济源妇联从实际出发,采取得力措施,推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是加强领导,保证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有力推进。将女大学生创业工作作为“双协”工作的重要内容,一起安排部署,邀请女大学生创业代表在全市“双协”工作会上进行典型发言,在会上对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重点安排。

  二是加强宣传,为女大学生创业就业营造良好氛围。选择优秀的女大学生创业典型,利用报纸、电视等媒体进行进行广泛宣传。如在电视台制作了《创业》专题,在黄金时间播出,对妇女创业工作进行宣传。在各级妇女组织中宣传女大学生张敏,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创办百泰商行,两年实现营业额1680万元的优秀事迹。在全社会特别是在女大学生中形成了积极反响。

  三是注重引导,在女大学生中树立正确的创业就业观念。与广播电台结合,开设《女大学生创业就业》专栏,以访谈的形式对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进行正确引导,节目每月播出一期,目前已播出两期。在两期节目中,邀请了人社局、组织部等相关部门,女大学生创业导师、女大学生创业代表等,对创业就业扶持政策进行了宣传,对女大学生创业进行了指导,女大学生创业代表谈了自身的创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