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妇联四项措施助推留守妇女创业
时间:2014-02-12 来源:
分享到:

  近年来,宝丰县妇联把留守妇女工作纳入巾帼创业就业促进行动,采取四项措施助推留守妇女创业。

  一、提升留守妇女综合素质。联合科技局、农业局、畜牧局技术人员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技培训,帮助留守妇女提高生产劳动技能,使每人掌握了1-2门致富技术。全年举办各类实用技术培训班88期,培训9000余人。

  二、搭建留守妇女关爱平台。开展结对帮扶,使留守妇女尽快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女农民。与计生、妇幼部门联合,定期为留守妇女免费体检;与司法局联合,建立“法律援助中心”,为留守妇女提供法律援助和政策信息,维护妇女群众合法权益。

  三、提供留守妇女就业创业扶持。建立健全留守妇女就业创业服务网络,举办创业、就业培训班;与相关企业联系,掌握用工信息,为留守妇女就业提供岗位援助;鼓励留守妇女自主创业,向有创业意愿和能力的妇女提供小额财政贴息贷款。全年提供贷款1588万元,惠及留守妇女397名。

  四、建立留守妇女创业合作社。在组建留守妇女互助组的基础上,尝试建立留守妇女创业合作社,使留守妇女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创业、共同致富。目前,全县成立农业种植、畜牧养殖、丝毯加工等种、养、加各类妇女创业经济实体108个,使1000余名农村留守妇女在家门口完成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