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妇联多角度立体化培训 全面提升女性素质
时间:2014-03-12 来源:
分享到:

  女性的素质决定着家庭、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近年来,平顶山市妇联整合资源、创新思路,开展多角度立体化培训,推动女性素质提升工程向纵深发展。

  以现代女性大讲堂为载体,提升妇女综合素质。2006年以来,组织专家团,开展文明礼仪、女性健康、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法律知识、心理咨询等流动课堂,为城乡妇女群众普及专业知识,帮助她们开阔视野、提升素质。开办“名家讲坛”,邀请中央电视台《半边天》节目主持人张越、心理教授金武官、中国形象设计协会副主席周宏鸿等专家名人,以婚姻家庭、心理健康、形象设计等女性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内容做客开讲,引导高端女性群体完善自我,追求卓越。

  以技能培训为载体,提高妇女就业创业能力。狠抓农村妇女科技培训工作,深入实施巾帼科技星火工程。结合地方特色和妇女需求,依托各级妇女培训基地、先进创业妇女典型和“阳光工程”,通过专家讲座、经验交流、实地考察等方式,面向广大农村妇女开展种养殖、手工编织、工艺加工等科技培训,为她们开辟创业就业绿色通道,打造致富增收加油站。关注关心进城务工女农民工和城市下岗女工,市妇联半边天家政服务中心每年吸纳培训数百名家政员工,安排她们上岗就业,引领她们创造幸福新生活。

  以干部培训为载体,增强妇女干部业务本领。扎实推进妇女干部业务培训年活动,分期、分批对基层妇代会主任进行培训,解决了部分基层妇联干部业务知识不足、能力参差不齐的问题。采取“走出去”的方法,组织各县(市、区)妇联干部赴成都、宁夏、上海等地学习调研,为大家开阔视野、吸取新知、更新理念、谋划工作提供了崭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