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妇联六个社会化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14-04-04 来源:
分享到:

  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反映群众呼声,河南省漯河市妇联转变思路、创新理念,直面全市妇女儿童特别是贫弱困群体的所需所盼,着力探索在工作理念、工作模式上的转变,2014年采取项目化工作方式,六个社会化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一是实施“留守儿童之家”建设项目,争取将项目纳入政府民生实事,新建100个“留守儿童之家”,开展心理辅导、亲情视频、文化娱乐等关爱活动,实现农村留守儿童学有所教、困有所帮、爱有所依。

  二是实施“春蕾行动”项目,新建1个春蕾高中班,续建2个春蕾高中班,帮助150名品学兼优贫困女生完成高中学业。建立贫困女童信息库,开通爱心人士救助绿色通道,帮助100名贫困女童完成学业。

  三是实施“关爱母亲”救助项目,新增10个义捐点,广泛征集“一对一”义捐人,救助50名贫困单亲母亲。

  四是实施“妇女创业小额循环贷款”项目,开展妇女创业计划书评选活动,为获选妇女发放无息贷款5万元;继续做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联合各级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和银行,发放巾帼创业贴息贷款3000万元。

  五是实施“幸福沙澧”家庭服务中心项目,依托社区建立3—5个家庭服务中心,为妇女及家庭提供婚姻调适、家庭教育、法制宣传等服务,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家庭幸福。

  六是实施“妇女儿童维权”救助项目,重点援助15例重大、典型的妇女儿童侵权案件,维护弱势妇女儿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