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妇联巾帼职业培训学校暑期开展“五免”优惠培训活动
时间:2014-08-18 来源:
分享到:

  为帮助城乡下岗失业妇女、农村妇女提高技能,尽快实现就业,安阳市妇联巾帼职业培训学校利用暑期对全市贫困妇女开展“五免”优惠培训活动,即免费培训、免教材费、免费颁发结业证书、免费参加国家职业资格技能鉴定、免费安排就业。目前,已有328名城乡妇女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根据学员要求,在培训内容、课程设计、授课时间等方面做了精心安排。一是增设新课程。为满足家庭服务的新需要,培训科目设置更加多元,在家庭护理、烹饪、专业保洁等主要课程以外,增加了宠物喂养和花卉养护等。二是开设晚间培训班。为满足白天没有时间上课学员的学习要求,培训学校在开设上午、下午培训班的基础上,又增设了晚间培训课程,大大提高了学员的学习积极性,晚上班教室里座无虚席,学习氛围浓厚,培训效果显著。三是参加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培训学校免费组织学员参加了家政服务员技能鉴定考试,由于学校培训内容理论实践相结合,标准高要求严,参加考试的137名学员全部顺利通过了考试,获得了人社部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