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妇联把月嫂培训班办到妇女群众“家门口”
时间:2014-08-29 来源:
分享到:

  近日,灵宝市妇联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于“下基层、送技术、送服务、办实事”的工作要求,邀请专家深入该市大王镇后地村举办为期7天的月嫂技能培训班,60余名农村妇女在“家门口”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国家级资质育婴师为学员授课,培训内容分为产妇护理及新生儿护理两部分,包括新生儿保健、疾病预防、产妇日常生活护理等专业知识,采取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注重培养学员的实际动手能力,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强化技能,为日后从事月嫂工作做好准备。经过7天的系统培训后,灵宝市妇联组织学员参加全国统一的结业考试,考试合格的颁发结业证书及家政“月嫂”职业资格证书,其中,有36人还考取了“高级母婴护理员”的职业资格证书。对于考试合格的学员,市妇联推荐其到灵宝本地、三门峡、郑州等地的正规家政公司从事月嫂工作,极大地提高了农村妇女的家庭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