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举行巾帼家政服务培训基地授牌暨家政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14-09-03 来源:
分享到:

  2014年8月20日,漯河市举行巾帼家政服务培训基地授牌暨家政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副市长栗社臣,市妇联主席赵丹等出席仪式。全市各县(区)妇联主席、城乡部长和部分乡镇妇联主席、村妇代会主任以及参加培训的70名学员参加仪式。

  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紧紧围绕发展大局,以促进城乡妇女就业增收为目标,整合社会各类资源,陆续开展了SYB创业培训、农业实用技能培训,下岗失业妇女再就业培训和家政服务员培训,累计培训各类城乡妇女3万多人次,帮助2.34万人实现了就业和再就业。为更好解决广大妇女在就业中存在的结构性矛盾,市妇联从建立巾帼家政服务培训基地入手,致力于开展免费家政技能培训,帮助有意愿从事家政业的妇女掌握劳动技能,不断提升家政服务业整体水平。前期,经过对全市已注册的家政服务机构进行排查和筛选,在综合考虑培训场地、师资力量、就业服务等因素的基础上,决定命名漯河家天下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为该市首家巾帼家政服务培训基地,并开展为期15天的家政服务员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