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多措并举推进家政培训工作
时间:2014-09-03 来源:
分享到:

  济源市妇联结合济源家政业发展的实际,建全机制,多措并举,推进家政培训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建好工作机制。建立妇联、人社部门牵头,各级妇联组织负责人员组织,注册社会培训机构分片培训的机制。要求培训机构与各级妇女组织对接,安排培训工作,保证了家政培训工作有人管有人干。

  二是建立评选机制。专门下发文件,在全市的职业培训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家政服务机构(企业)中开展市级巾帼家政培训机构评选活动。从工作机制、培训资质、师资队伍、培训教材、培训效果等五个方面进行评比,通过逐级申报的形式为在家政培训工作方面有突出成绩的机构挂牌。

  三是坚持群众工作制度。根据妇女群众的生活特点,逐步建立了利用晚上到村培训的工作制度,截止目前,已在轵城镇、五龙口镇、克井镇等镇的20余个村举行了培训,1000余名妇女接受了培训。

  四是坚持广泛培训的原则。坚持广泛培训,全面受益的培训原则,扩大培训效果。在培训过程中,年龄超过50岁的准奶奶、准婆婆也可以免费到培训班里听课,为全面提高农村妇女的整体素质,促进家庭和谐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