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原区妇联“四大载体”助力困难下岗女职工就业创业
时间:2014-12-19 来源:
分享到:

  为了让广大困难下岗女职工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郑州市中原区妇联积极采取各项措施,以技术培训、小额担保贷款、典型示范、法制宣传为载体助力困难下岗女职工就业创业。

  一是技术培训提高困难下岗女职工技术技能。协调农业、畜牧、林业等部门集中组织各街道困难下岗女职工举办技术培训讲座,发放技术使用手册,为她们普及相关科学知识,提高科学技术素质。二是小额担保贷款助力困难下岗女职工自主创业。协调人社、财政等部门,采取各项措施落实相关政策,为困难下岗女职工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鼓励她们自主创业并带动周边妇女就业。三是典型示范引领困难下岗女职工增收致富。开展 “巾帼科技致富带头人”评选、举办事迹报告会等活动,用典型先进带动妇女,让她们有看的见摸得着的榜样,激励他们进取积极增收致富。四是法制宣传帮助困难下岗女职工依法维权。以“法律在身边 幸福进家庭”为主题开展“逛市场 送知识”活动。集贸市现场发放《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女性健康知识问答手册》、《劳动合同法》等10多种宣传资料5000余份,为困难下岗女职工普及法律知识,提高法制教育和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