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巾帼科技星火工程”惠及广大城乡妇女
时间:2014-12-29 来源:
分享到:

  2014年12月9日,濮阳市妇联组织举办“巾帼科技星火工程”骨干培训班。培训班上,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围绕支农惠农政策、项目资金报批流程进行了系统讲解,市三力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针对家政服务业的国家扶持政策、就业前景进行了具体讲解。来自各县区的100余名基层妇联干部、农村妇女骨干参加培训。

  今年以来,该市各级妇联组织以实施“巾帼科技星火工程”为载体,坚持日常培训、集中培训和高层次培训相结合,多次举办种植、养殖实用技术培训班,开展送科技下乡、到田间地头指导等活动,着力提高农村妇女科技素质。清丰县根据本地特色开展培训,与全国农技推广示范县创建、农业局科技人员包村服务粮食生产科技行动相结合,组织126名农业科技人员分赴全县17个乡镇,对农民进行种植培训指导。华龙区、开发区联合家政培训学校深入农村、社区多次举办巾帼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对300余名城乡下岗女职工、留守妇女进行技能培训,切实提高了城乡妇女创业就业、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据统计,全年该市妇联系统共举办“巾帼科技星火工程”培训班389期,受益妇女近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