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妇联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
时间:2015-01-23 来源:
分享到:

  近日,安阳市妇联巾帼职业培训学校在汤阴县五陵镇举办了以林果为主导产业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利用20天时间,对来自五陵镇及周边乡镇的68名林果种植大户进行了培训。

  为保证培训质量,确保培训效果,安阳市妇联巾帼职业培训学校采取了四项措施:一是广泛宣传发动,遴选优秀学员。深入汤阴县旱塔河、大宋村、小宋村等村了解当地林果种植情况,进行广泛宣传,并通过村、乡(镇)、县三级妇联积极推荐、严格筛选,最后确定68名林果种植大户为培训学员。二是科学设置课程,聘请优秀专家。选聘了8位省、市、县级专家进行授课,设置了苹果树、桃树、梨树的栽培、修剪和病虫害防治等专业课程。把五陵镇林场、水塔河生态园等定为培训的实践基地,让学员在理论学习的同时,得到实践锻炼。三是教学形式灵活,确保培训质量。培训采取专家讲座、实地参观、经验交流、学员提问互动、集体讨论发言等多种方式,并配备笔记本电脑,投影仪,摄像机等现代化多媒体教学设备,更好地保证了教学质量。四是落实培训制度,严格教学管理。建立规范的班级管理制,成立班委会,负责培训班的日常管理,抓好考勤工作,并建立培训台账,确保培训工作顺利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