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妇联多措并举引领妇女创业创新
时间:2015-06-25 来源:
分享到:

  为充分激发全市妇女的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安阳市妇联着力提高城乡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创业致富。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妇女创业创新氛围。市妇联下发了“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工作安排,通过创新载体,搭建平台,强化服务,积极为城乡妇女创业就业创造条件,激发妇女就业创业热情。在安阳日报上刊登《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彰显巾帼风采》文章,大力宣传自立自强、自主创业女性典型,激励广大妇女勇于创业创新。二是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妇女创业就业能力。不断加强城乡妇女技术培训,切实增强其创业就业能力。在农村,着力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女农民,今年前四个月举办各类培训班110余期,培训6600人次;在城镇,开展月嫂、老人陪护、家庭保洁等家政服务培训72期,培训妇女7746人次。三是加强政策扶持,为妇女创业提供孵化资金。积极开展妇女小额贷款工作,为有创业意愿、创业能力和创业项目的城乡妇女,提供创业贷款服务。市妇联协调市小额贷款中心,在最高额度8万元的基础上,对合伙经营的妇女人均最高至10万元。同时,放宽贷款担保人条件,由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扩大到有稳定职业的大中型企业的正式在编员工;简化申贷审核流程,符合条件者10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贷款手续。今年3月底,向1321名妇女发放妇女小额贷款8430万。自2009年开展小额贷款贴息工作以来,共向全市2.7万名妇女提供贷款13.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