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工作会议
时间:2015-09-11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8月14日,郑州市召开“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双协”小组组长杨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主席、市“双协”小组副组长马斐颖作了工作报告。各县(市)区“双协”组长和四个开发区分管领导、妇联主席、分管副主席,市“双协”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市妇联机关干部以及巾帼文明岗、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福平同志对全市“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和各级“双协”组织、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两项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已经成为妇女群众展示才华的重要舞台、全民创业的重要抓手、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形式。他四点意见:一是抓好三性原则的贯彻落实。二是抓好巾帼群体的参与队形。三是抓好双协工作的改革创新。四是抓好“双协”工作的协调配合。

  马斐颖主席总结了全市“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她说,去年以来,市“双协”小组各成员单位担当、奉献、创新,“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在郑州都市区建设的实践中凝聚巾帼之智、奉献巾帼之力、唱响巾帼之歌。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她强调,市“双协”小组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把创新作为不竭动力,把改革作为制胜法宝,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进一步创新服务举措,大抓基层、抓好基层,引领全市广大妇女积极适应和促进互联网经济,注重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上建功立业。一要紧扣发展抓活动,围绕现代农业、巾帼家政、手工编织促发展,帮助妇女在学习提升中脱贫致富;二要着眼创新抓活动,不断拓展“巾帼文明岗”创建新领域,创新开展巾帼特色主题活动,引导妇女在建功立业中展示风采;三要立足服务抓活动,着重建好基地、搭好平台、加强指导、政策扶持、培树典型,促进妇女在就业创业中谋求发展,引领全市广大妇女为郑州都市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共筑中国梦中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