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组织召开深入开展“双学双比”建功现代农业发展工作会议
时间:2015-11-16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11月2日,焦作市组织召开了深入开展“双学双比”建功现代农业发展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双协”小组组长、妇联主席,各乡镇(办事处)妇联主席,市“双协”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以及农村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共2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市“双协”小组组长王建修对全市“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和各级“双协”组织、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农村妇女“双学双比”竞赛活动紧紧围绕促进妇女增收致富这个中心,着力创新活动机制,充分发挥活动的载体、平台作用,在宣传发动、技能培训、指导服务和创业就业基地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已经成为农村妇女展示才华的重要舞台,成为创业创新的重要抓手和促进发展的重要形式。他要求各级“双协”小组和各成员单位要在以下四个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一是要引领广大妇女在加快农业生产方式转变中发挥积极作用。二是要引领广大妇女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发挥积极作用。三是要引领广大妇女在发展互联网经济中发挥积极作用。四是要引领广大妇女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最后,市妇联主席廉常萍强调,全市各级“双协”小组、各成员单位、各级妇女组织要认真贯彻好会议精神: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提高认识,不断增强推进妇女创业创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迅速行动、创新举措,切实把妇女创业创新工作落在实处;三要结合各地实际,迅速拟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领导,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巾帼创业创新行动,为加快经济转型示范市建设,打造美丽焦作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