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8名女企业家被评为全国百名“女性创业之星”
时间:2015-12-24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12月16日至18日,由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华媖创业女性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发现身边的女性创业之星”汇报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并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全国妇联副主席崔郁、妇女发展部部长崔卫燕参加会议并讲话。我省8名女企业家被评为全国百名“女性创业之星”,2名女企业家被评为“最具投资潜力女性创业之星”。

  今年4月份,各地推荐650余名候选人参加第二届“发现身边的女性创业之星”评选活动,经过评选,104名女企业家被评为全国百名“女性创业之星”,再经过路演和专业评审评判,最终产生30名“最具投资潜力女性创业之星”。我省经层层选拔,推荐25名候选人参加评选,其中8名入选百名“女性创业之星”。她们精心准备了PPT,从企业产品、商业模式、核心团队、发展前景及规划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并详细解答了评审专家的提问。商丘市虞城县都市农业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福珍还将新开发的高科技产品——芍药油现场做了演示。经过分组路演、集体路演两轮角逐,河南东方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别新云、濮阳市憨婆婆精丝老粗布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爱琴分别被评为中型企业组、小型企业组“最具投资潜力女性创业之星”。

  会上,王爱琴还代表获奖人员作了精彩发言,她说:“社会发展到今天,女性创业成了中国发展的主流,部分女性的企业有了大规模的发展,实现了社会价值与人生价值的完美结合。”她认为,奋斗着的青春是美丽的。作为女性,应该自立自强,用自己的才能和价值去感召身边的其它女性去创业,为妇女群体增光添彩。她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同,赢得了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