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光山县“巧媳妇”工程服装加工培训基地开班
时间:2016-01-05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12月14日,信阳市光山县马畈镇“巧媳妇”工程服装加工培训基地开班仪式如期进行。马畈镇各村妇女代表共计150余人踊跃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副县长陈恺指出, “巧媳妇”工程是进一步拓宽全县农村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的渠道,是扩大留守妇女就业规模,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的民生工程、富民工程。开展实施“巧媳妇”工程,既能促进我县服装加工业的升级发展,又能有力促进留守妇女、贫困妇女发展生产、创业致富,这对扶贫攻坚规划完成有很大促进作用。开班仪式结束后,还参观了“巧媳妇”培训基地生产车间,并与学员们亲切交流,学员们热情高涨,信心百倍,纷纷表示要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真正学习一门致富技能,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据悉,光山县“巧媳妇”工程罗陈、弦山两培训基地都呈现出一片如火如荼的热闹景象,特别是罗陈培训基地已形成设计、制版、裁剪、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运营模式,通过培训,该培训基地参训妇女有三分之二人员的裁剪技能达到熟练程度,已开始接单制作,月收入可达20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