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举办2016年“春风行动”就业创业招聘洽谈会
时间:2016-03-04 来源:
分享到:

  2016年2月15日,商丘市妇联与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联合举办为期3天的2016年“春风行动”就业创业招聘洽谈会。

  此次洽谈会以“搭建供需交流平台,促进双创工作开展”为主题,抓住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高峰期的有利时机,市内外共300多家知名企业参加,提供了网络科技、电子商务、加工制造、电子电器、食品医药、市场营销、建筑建材等各类岗位1.5万个。招聘现场吸引了众多返乡女农民工、下岗女工、女大学生们前来咨询、求职登记,有力的促进了返乡女农民工、下岗失业妇女和女大学生就业。

  为让更多的女性就业,招聘单位对招聘岗位进行了针对性调整和倾斜,降低了用人门槛,在年龄、学历等方面放宽用人条件,使招聘会现场有不少求职群众与招聘单位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除了提供工作岗位之外,现场还提供政策、务工信息咨询、职业指导等服务。

  招聘会期间,各级妇联、人社部门开展以“送岗位、送技能、送信息”为主题的春风行动,通过向求职群众提供政策服务援助、就业岗位援助、创业培训援助等形式,实施政策、资金、技能帮扶,努力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广大求职群众就业创业竞争力。预计在3月底前各县(区)将开展各类专场招聘会100余场,数十万个就业岗位供广大求职者选择,让更多人实现就近就地就业或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