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妇联三项措施促进城乡妇女发展
时间:2016-04-15 来源:
分享到:

    一是强基础,促妇女组织发展。通过选配兼职副主席的方式来充实妇联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妇女组织建设。止目前,7个乡镇办已经完成100%配备,97个社区村已经完成70%配备。共配备249名妇联兼职副主席。

    二是重服务,促妇女健康发展。把城镇困难女性“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纳入“健康源汇”工程。全年计划为1500名正在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的、年龄在35-64岁的城市困难女性开展“两癌”免费检查。日前,已经为1000余名农村妇女免费开展了“两癌”筛查。 

  三是搞培训,促妇女技能发展。配合市妇联实施“幸福沙澧巾帼家政培育计划”,依托现有的巾帼家政服务培训基地,组织人员参加省、市育婴师、月嫂、保洁等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提升个人从业水平。今年以来,已经组织20余名妇女参加了家天下家政服务培训班,为家庭服务行业输送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