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贫困县妇联干部精准扶贫培训研讨班在郑州举办
时间:2016-07-20 来源:
分享到:

  2016年7月13日至15日,河南省贫困县妇联干部精准扶贫培训研讨班在郑州举办,全省53个贫困县、乡(镇)妇联主席和贫困村妇代会主任200余人参加了培训研讨。

  河南省妇联副主席樊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指出,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全国妇联关于精准扶贫的工作部署,省妇联在全省实施了“巧媳妇工程助力巾帼脱贫行动”,出台了系列文件,组织召开了现场会、巧媳妇“精准扶贫论坛项目对接会”,实施了家政服务培训“星空计划”、女企业家牵手巾帼脱贫行动,成效明显。各级妇联结合实际,各显其能,开展的巾帼脱贫行动有声有色、如火如荼。她强调,各级妇联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精准扶贫的政策和要求,努力做到“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明确靶向、因人施策,让贫困妇女走一条适合个人情况和发展意愿的脱贫增收路子。她希望,每位基层妇联干部要珍惜学习机会,用心听,认真记,熟悉政策,掌握政策,吃透政策,把学到的新知识、新方法、新成果、新理念充分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做到学以益智、学以增才、学以致用,切实提高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培训研讨期间:河南省扶贫办行业社会扶贫处处长李红军介绍了当前我省扶贫攻坚情况,对“雨露计划”、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到户增收扶贫及科技扶贫等项目中能够给予“巧媳妇”工程支持的具体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崔建军详细讲解了构建创业培训体系、完善创业融资体系、推进创业孵化体系建设、强化创业服务和小额贷款政策与资金使用。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妇幼处副处长李华伟介绍了“两癌”筛查工作情况。河南省妇联发展部、滑县妇联、兰考县妇联、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河南圆方集团分别介绍了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