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启动“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直通车”活动
时间:2013-08-04 来源:
分享到:

  2013年3月1日,平顶山市举行“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直通车”活动启动仪式。市委政法、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妇联委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10个县(市、区)法院分管院长、妇联分管主席,全市137个乡(镇、办事处)妇女儿童维权站负责人、司法所所长,共计300余人参加仪式。

  “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直通车”活动主要依托基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以12338维权热线、女性公益普法大讲堂、法律援助中心、维权合议庭等载体,以“四个优先”(优先调解、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行执行)为原则,通过开展“五个直通”(即:宣传教育直通、法律咨询直通、多元调解直通、审判执行直通、帮扶救助直通),实现近距离维权服务,引导妇女合理表达诉求,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为推动工作有效开展,仪式结束后,专业法律人士又对直通车调解员进行了专题培训。此次活动也拉开了平顶山市“三八”妇女维权周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