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妇联举办“爱心调解员”培训班
时间:2013-08-13 来源:
分享到:

  近日,焦作市妇联举办“爱心调解员”培训班。来自11个县(市、区)的妇联干部、女村支书、妇代会主任和维权志愿者等130名爱心调解员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全国模范调解员、高新区宁郭乡司法所所长李娟以多年积累的调解技巧,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讲解了民间纠纷案件的主要表现形式和特点,开展调解工作“快、敢、稳、细、准、紧、访、本”的“八字要领”和重大疑难案件的调处方法。焦作市中级法院法官从法律角度,结合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的新内容、新要求,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详细讲解了《婚姻法》、《妇女法》和妇女依法维权的有效途径,大家不仅学到了做好调解工作的宝贵经验和良策,也进一步激发了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的热情和信心。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培训开展妇女维权工作水平的能力得到了明显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公平、公正、耐心、细致地调处家庭纠纷和社会矛盾,为推动平安焦作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班上,焦作市妇联通报了各县(市、区)妇联开展“爱心调解”工作情况,并要求各级爱心调解组织要挖掘、培树一批优秀爱心调解员、打造一批工作亮点,让“爱心调解员”以真心、热心、耐心、贴心、暖心为诉求妇女提供周到、细致的维权服务,使妇联成为妇女群众依靠信赖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