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妇联12338妇女维权热线法律服务中心和心理咨询中心挂牌成立
时间:2013-08-13 来源:
分享到:

  近日,随着第一个妇女群众维权热线的拨入,平顶山市12338妇女维权热线法律服务中心和心理咨询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平顶山市妇联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积极探索社会化维权开辟的又一新渠道、新举措。

  近年来,平顶山市妇联立足“妇”字,突出“联”字,采取多项措施,整合社会资源,在全市开通了覆盖全面、畅通高效、便捷为民的维权服务网络。12338妇女维权公益服务热线运行以来,化解了大量纠纷矛盾,有效维护了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升了全市妇女儿童的幸福指数。

  平顶山市12338妇女维权热线法律服务中心和心理咨询中心本着利用社会资源,节约行政成本,拓宽妇女维权渠道的工作思路,特聘心理专家、法律工作者免费为广大妇女提供婚姻家庭经营技巧,孩子教育、心理疏导、维权投诉和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咨询等社会公益服务。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群众以自助维权形式,拨打“12338”热线,通过语音提示,选择所需要的维权服务。